市委常委、市纪委书记、市监委主任张长虹 深入阳明区乡镇调研
打印

       8月6日,市委常委、市纪委书记、市监委主任张长虹带队深入阳明区调研指导乡镇纪检监察工作,实地座谈走访区纪委监委机关、桦林镇、五林镇及磨刀石镇,与乡镇干部面对面交流,查看乡镇纪委办公办案场所规范化建设,了解乡镇纪检监察干部配备、案件查办、监督履职等情况。

       张长虹充分肯定了阳明区委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视和支持,区纪委监委忠实履行职责,聚焦主责主业,强化监督执纪问责,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。

       就如何做好下步工作,张长虹要求,一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,提高政治站位。乡镇纪委要在现有基础上做好纪检工作,对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选好切入点,主动思考、积极作为,协助党委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基层,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作成果。二要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。区镇要利用好乡镇现有资源,整合基层纪委力量,发挥好监察员、村务监督委员会的作用,把工作做实做透,推动阳明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。三要深入推进警示教育,纪委监委督促推进党委把警示教育走深走实,以姜国文等案件为鉴戒,及时提醒谈话,做到抓早抓小、防微杜渐。四要积极探索廉政文化阵地建设。结合本地特色和实际,建设群众喜闻乐见的廉政文化形式,切实使廉政文化进镇村、入人心。